• 索 引 号:QZ03902-0101-2020-00002
    • 备注/文号:泉洛委双〔2020〕综1号
    • 发布机构:双阳街道
    • 公文生成日期:2020-01-03
    关于印发《双阳街道2019年度社区绩效考评工作方案》的通知
    时间:2020-01-16 11:12

        

        

        

        

        

        

        

    泉洛委双〔2020〕综1

        

    关于印发《双阳街道2019年度社区绩效考评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社区党支部、居委会: 

      经街道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同意,现将《双阳街道2019年度社区绩效考评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推动社区各项工作任务有效落实。 

        

        

      中共洛江区委双阳街道工作委员会    洛江区人民政府双阳街道办事处 

                                202013 

        

     

     

      

    双阳街道2019年度社区绩效考评工作方案 

        

      为积极发挥目标管理绩效考核的引领作用,充分调动社区干部工作积极性,提升社区服务水平,圆满完成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各项目标任务,全力打造双阳街道城市建设、产业转型、特色文化、民生优先升级版,推进双阳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制定本考核实施办法。 

      一、考评对象 

      各社区党支部、居委会 

      二、考评内容及分值 

      考评工作基准分为100分,总得分=目标管理绩效评估得分×80%+居民满意度测评得分×10%+平时工作考评得分×10% 

      (一)目标管理绩效考评。主要考核各社区在党建工作、综治信访工作、城市建设管理工作、经济工作、社会事务工作等5个方面的工作任务完成情况,总分100分。总得分=目标管理绩效评估指标得分+奖励性加分-扣分。考核评估标准由各部门根据年度工作要求提出(详见附件1),年终各部门根据实际完成情况进行评定。 

      (二)居民满意度测评。由社区居委会组织实施,居民代表、物业代表、志愿者代表、党员代表等30人以上参加测评,视居民满意度测评情况,进行打分。 

      居民满意度测评得分计算公式:居民满意度测评得分=(满意票数×1十比较满意票数×0.8十基本满意票数×0.6-不满意职票数×1)/总票数×10 

      (三)平时工作考核得分。主要考核社区的工作能力及执行党工委办事处的决策部署和交办的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 

      由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科级干部根据平时掌握的情况以百分制进行量化打分。 

      三、绩效评估程序 

      (一)街道成立社区工作目标管理绩效评估工作领导小组,由街道党工委刘志滨书记任组长,黄克航主任任副组长,其他党政成员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日常工作依托组工办,成员从街道各部门抽调。 

      (二)综合考核工作由领导小组组织实施,根据书面材料汇总和不定期抽查结果,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召开居民代表座谈会、发放满意度测评表等方式进行。 

      (三)街道各部门根据《双阳街道2019年度社区工作目标管理绩效评估指标》(附件1)结合各自职能参与评定。 

      四、奖惩办法及评估结果运用 

      (一)考核等次: 

      按照一定比例评选出先进社区、良好社区和后进社区,其中先进社区比例一般不超过20%,后进社区比例不低于10% 

      (二)考核结果的运用: 

      1.综合得分第12名的社区将分别给予5万元、3万元的工作经费奖励。 

      2.社区班子年度绩效等次排名情况计入社区干部绩效量化考评。

      3.根据考核结果,对社区领导班子考核为先进社区的,其班子成员优先推荐参加各类先进的评选。 

      (三)涉及下列条款之一的,直接确定为后进社区 

      1、班子内部不团结、严重影响工作并经整改没有明显改变的; 

      2、班子集体存在以权谋私、贪污挪用集体财物等违纪问题的; 

      3、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安全生产等工作被一票否决的; 

      4、工作不主动、措施不得力、在重点工作上有重大失误的; 

      5、其他原因应确定为后进社区的。 

      五、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落实工作责任。各评估责任单位要树立正确的绩效评估理念,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各社区要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强化守土有责的责任意识,切实采取有效措施,确保高质量完成绩效评估工作任务。 

      2.认真实施,扎实推进工作。各评估责任单位要围绕党委、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结合实际,突出地方特色,组织开展绩效评估工作,确保按照时序进度,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3.强化问责,提高工作水平。要把绩效评估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完善流程,提高效率,不断提升绩效评估工作水平。要克服功利思想,力戒形式主义,反对弄虚作假,对绩效评估中敷衍塞责、弄虚作假、以权谋私的,一经查实,将严肃追究责任。 

        

      附件1.双阳街道2019年度社区工作目标管理绩效评估指标 

      2.双阳街道2019年度社区工作居民满意度测评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