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齐携手,送教共成长——洛江区骨干教师送教下乡活动
时间:2022-01-07 16:36 浏览量:1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指南》精神,推动乡镇幼儿园教育教学发展,充分发挥公办幼儿园骨干教师示范引领作用,加强城乡教师的交流学习,更好的促进城乡教育的均衡发展,2022年1月6日,洛江区教育局督导室兼进修学校教研员刘燕华老师带领万安中心幼儿园园长黄丽玲、河市中心小学幼教辅导员胡玉珍老师及骨干教师组成的帮扶小组走进洛江区虹山中心幼儿园开展了为期一天“送教下乡”活动。 

 

  本次“送教下乡”有现场观摩研讨课、研环境共创设和捐赠爱心书籍等环节。首先由三位骨干教师带来研讨课:胡玉珍老师的小班科学活动《彩虹糖的秘密》,孩子在听听、看看、猜猜、做做等多种探究中,发现彩虹糖遇到水就会溶化等秘密;黄丽玲老师中班科学活动《有趣的吹泡泡》,由浅入深的材料递进,孩子在宽松愉悦的氛围下自主探索材料,找出产生泡泡的秘密;黄美蓉老师的大班语言活动《狡猾的狐狸》,孩子在轻松自在的氛围中自由交谈、大胆表达想法,在故事中感受美。课后进行了现场研讨,授课教师就教学活动目标的达成度、教学环节的设计、课堂教学的组织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的反思,听课教师们也对活动中的亮点给予了赞赏,同时也提出了自己平时在教学中遇到的困惑,大家各抒己见共同探讨解决方法,现场氛围热烈浓厚。下午,帮扶小组根据园所实际情况、问题及帮扶需求,对各年龄班区域设置,环创风格等进行了设计讨论。大家群策群力,团结一心,不怕脏不怕累,高效完成班级环境及游戏区域创设。最后帮扶小组给虹山中心幼儿园捐赠了爱心书籍。 

  

  思想有声,行动留痕,在时光里赶路,在帮扶中提升。此次“送教下乡”活动虽然时间短,但高效,不仅有效搭建了城乡协作互动的平台拉近了不同片区教师沟通的距离,同时充分发挥了示范辐射作用,携手共成长。接下去我们会继续开展多种形式帮扶工作,携手同行,共获成长。 

  撰稿:刘燕华                                  

  初审:李丽霞 

  终审:刘永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