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拓师生视野 谱写花样青春 ——我区开展初中地理教学研讨活动
时间:2023-03-20 16:18 浏览量:1
 

为了进一步加强优化地理课堂教学促进校际间教研交流,提高区初中地理教师教学业务素养,促进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振兴乡村教育。洛江区教师进修学校于3月14日在虹山中学开展了初中地理教研活动。各校初中地理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教研活动活动由进修学校教研员叶清香老师主持。

虹山中学吴玉珍老师执教第七章第一节《认识地区——东南亚》的公开课。吴老师以亚洲为例引入新地区东南亚,让学生从地图中自主寻求答案,突出了学生的主体地位,课堂过程中还穿插了以往学习的知识点,巩固复习。在课堂结尾让学生自己畅谈本课收获,并进行总结。学生在轻松愉快的课堂氛围中,掌握了地理知识感受到了地理的魅力。

凝心聚力,研学互助。课堂观摩结束后,全体参会老师一起探讨如何结合洛江区旅游资源开发中学生研学方案,整合教育教学资源开展跨学科综合实践活动。本次活动促进了校际间的交流,为今后初中地理教学开展研学实践开阔了思路。

 

供稿:吴玉珍

初审:谢树森

复审:杜意妹

终审:校长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