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信息科“技”课堂 提升素养培育实效——洛江区开展2024 年春季初中信息科技教学研讨活动
时间:2024-03-26 15:16 浏览量:1

  为进一步提升我区信息科技教师学科教学能力,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培养学生数字素养与技能,切实提升信息科技课堂教学实效。3月21日上午,2024 年春季洛江区初中信息科技学科教学研讨活动在虹山中学举行。区教师进修学校教研员彭攀林和各初中信息科技教师代表参加活动。

  

  在虹山中学支教的泉州一中林茵老师执教七年级下册《用分支结构实现猜价问题》,林老师精心设计教学,课堂颇具学科的技术特性,灵活运用现代教育技术增强课堂容量,提出“猜价”问题,引导学生用编程思维思考问题,解决问题。林老师以微课、导学案导学,关注学生的课前测评,运用UMU互动学习平台进行分支结构与条件判断的课前导学检测;帮助学生建立主体框架,聚焦核心语句。林老师强调算法描述,使用自然语言、流程图等描述算法,理清思路,在编程解决问题的过程中落实学生计算思维的培育。课后,执教教师就课前、课中、课后的教学设计思路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和反思,与会教师积极参与点评与讨论。最后,教研员彭攀林老师进行了点评,强调要更关注学生的课堂获得感,并向老师们提出教学建议。

  

   

  观摩促成长,研思共提升。此次教研活动是一次富有成效的教学研讨活动,为我区初中信息科技教师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共研共学,齐步前行,信息科技教师将积极践行新课标精神,努力实现信息科技课堂的育人功能,进一步提升素养培育实效,为培养面向未来之人而贡献微薄之力。

  编辑:林辉煌

  供稿:俞惠娟

  初审:谢树森

  复审:杜意妹

  终审:校长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