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洛江区“双优”通过教育“两项督导”市级评估
时间:2024-02-27 10:29 浏览量:1
    今年1月,泉州市政府教育督导办认定洛江区人民政府2022年度履行教育职责情况为“优秀”等级、洛江区党政主要领导干部2022年度抓教育工作情况为“ 优秀 ”等级。

  洛江区委、区政府历来重视教育优先发展,始终坚持以教育“两项督导”为抓手,不断完善教育治理体系,统筹区域内各类教育协调发展,加大资金投入改善办学条件,努力提高教育质量,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强力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取得明显成效。

  2023年,投入8.2亿元建设十一中塘西校区、区实验幼儿园等21个教育项目,完成市实小洛江第二校区等9个教育项目,新增学位2520个,落地泉州五中、黎明大学洛江校区。优质资源持续扩充,新增市级示范园3所,区示范园2所;创建义务教育管理标准化学校4所、乡村温馨校园校8所、乡村温馨校园特色校2所、初中新优校1所;奕聪中学4月份通过省一级达标评估,实现3年内建成2所一级达标高中。组建市级“名优校+”办学共同体5个,建设“5G+专递课堂”51间,覆盖23所学校,实现优质资源辐射示范。

  2023年12月,泉州市政府教育督导办组织教育督导评估组专家对我区2022年度以来教育工作的总体情况进行实地督导评估。检查期间,核查组深入全区6个乡镇(街道)、30多所中小学(幼儿园),走访社区、社会实践基地与青少年活动中心,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座谈交流,结合问卷调查和网络评估等,对洛江区政府履行教育职责、区党政主要领导干部抓教育工作情况进行全面评估。

  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洛江区近年来教育工作成效,客观地指出教育发展中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并对下阶段的整改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为我区教育发展指明方向。

  教育工作“两项督导”是指省政府对县级人民政府教育工作督导评估,简称“对县督导”;省政府对县级党政主要领导干部抓教育工作督导考核,简称“党政考核”。督导评估采取县级自评、泉州市级核查、省级督导评估方式进行,每五年评估一次。

  此次“双优”通过“两项督导”实地评估,为我区下阶段创建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区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