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人大副主任林坤聚一行到虹山乡中小学调研
时间:2019-11-21 11:05 浏览量:1

    11月19日,洛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新平林坤聚,科教文卫委主任王国兴等调研组一行在虹山乡乡长陈世财陪同下,到虹山乡中小学调研教育质量提升工作。

调研组领导全面察看了校容校貌,仔细了解两校有关规划建设、师资队伍培养和校园文化建设等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调研组领导在听取了两校校长工作汇报后,充分肯定虹山乡中小学在规划建设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包括在教学设备添置、校园建设和教师配备上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不断破解发展难题,办学面貌焕然一新。调研组领导强调,一定要继续坚持教学中心地位不动摇,想方设法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提高教育核心竞争力,缩小与其它兄弟学校、城区学校的差距。

    针对两校在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和师资配备、农村教师待遇等方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调研组领导提出三点建议:一是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作为,高度谋划农村教育发展,推动教育质量整体提升,努力满足山区人民对优质教育的需求。二是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培育尊师重教浓厚氛围,着力提升教学质量。三是在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过程中,要处理好校园文化与班级建设的关系、教师培养与考核的关系,围绕义务教育标准化发展这个定位,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育水平。

                         

 

 

 

编辑:黄春霞

初审:黎军猛

终审:林建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