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会议
时间:2023-02-16 15:23 浏览量:1
 

 

 

2月15日上午,洛江区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会议。全区25名责任督学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传达了区政府教育督导室《关于健全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机制的通知》等系列文件,部署了2023年洛江区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


会议要求,区政府教育督导室进一步强化督学责任区管理制度,通过规范管理考核、定期反馈述职等方式,促进责任督学管理科学化、规范化、专业化;建立能进能出机制等方式,打造一支求真务实的督学队伍,健全责任督学学习培训制度,拓展督学政策理论及专业知识,提高督学专业化水平;加强挂牌督导考核,提高督导能力与水平,“督”出权威,“导”出实效。

会议强调,各督学要提高站位,明确任务,严格落实督学职责,作为延伸政府和教育行政部门的管理视角和触角,真正让责任督学成为强化教育监管的“千里眼”、反映情况的“顺风耳”和工作落实的“助推器”;强化责任,突出重点,扎实完成教育督导工作,紧扣“双减”任务、五育并举、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等重点任务,注重细节,针对实际问题做到真督实导,切实提高教育督导能力。

今后,洛江区将继续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健全挂牌督导工作体系,优化责任督学队伍,加强挂牌督导工作考核,促进教育督导增利见效,助推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