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召开2024年“5G+专递课堂”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4-03-18 10:24 浏览量:1

  日前,洛江区教育局、区教师进修学校组织召开2024年“5G+专递课堂”工作推进会。“5G+专递课堂”试点工作小组成员、各中小学校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区2023年“5G+专递课堂”工作相关成果数据,传达了泉州市“5G+专递课堂”暨省市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设工作调度会议精神,明确今年我区专用教室的建设任务。马甲中学王丽芳老师和泉州市洛江区实验小学黄静华老师分别就学校相关工作进行交流。

  会议特别邀请市“5G+专递课堂”工作组成员、泉州一中陈义顺老师到场开设《数字化转型背景下区域“5G+专递课堂”的实践思考》专题讲座。讲座从数字化转型的战略定位、基于泉州在线教育一体化平台的平台思维和数据驱动、计算思维下的“5G专递课堂管理”,泉州“5G专递课堂”的基本技术和名师课堂、推进方向和创新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阐述,为大家提供了新的视角和思路。

  会议强调,各校要从教育数字化转型和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大背景出发,充分利用新技术新平台,提高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公平,培养创新人才,推动教育改革,用心、用情认真做好“5G+专递课堂”项目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