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洛江区招聘福建省、泉州市生源公费师范生面试工作有关事项通告
时间:2021-03-15 15:03 浏览量:1

  根据《泉州市面向2021届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福建省生源公费师范生、2021届福建省内高校泉州生源公费师范生公开招聘新任教师双选会公告》和《关于开展2021届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福建省生源公费师范生、2021届福建省内高校泉州生源公费师范生面试工作的通知》,结合报名情况,现将洛江区面试工作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福建省内高校泉州生源公费师范毕业生位)

  小学语文教师1名(泉州市实验小学洛江校区)

  小学数学教师2名(闽南师范大学洛江附属小学1名、泉州市洛江区第二实验小学1名)

  幼儿教师1名(泉州市洛江区双阳中心幼儿园)

  二、面试安排

  1.时间:2021年3月20日(星期六)上午8:00开始

  2.地点:泉州市实验小学洛江校区(泉州市洛江区万安街道万智街23号)

  3.面试形式和内容:采用片段教学和面试(回答问题)的方式,主要考核应聘对象的专业知识、教学能力等。

  (1)拟写讲课稿

  片段教学课题由相应学科考官命制。考生现场拟写设计稿,教材、稿纸考场统一发放,设计稿要求用黑色水笔书写,字迹清楚。拟写片段教学设计稿限时60分钟。教材版本如下:

  语文学科:小学语文五年级上册(部编版)

  数学学科:小学数学五年级上册(北师大版)

  幼儿教育:大班语言领域上册(福建人民出版社)

  (2)现场面试

  A片段教学(70分)。拟写片段教学稿后,考生立即进入指定的考场进行片段教学。讲课时,只能携带现场拟写的设计稿和教材,可看稿。片段教学讲课限时10分钟,时间到立即停止作答。

  B回答问题(30分)。考官根据考核对象的片段教学讲课情况提出2个问题(讲课和本学科知识各1个)。回答问题时间5分钟(每个问题1-2分钟)。

  综合成绩实行百分制(片段教学占70%、回答问题占30%),合格线为70分。未达到合格分数线的考生将不予确定为体检、考察对象。

  4.面试流程:抽序候考→抽题撰稿→讲课答辩→离开考场

  三、注意事项

  1.考生需备好个人健康证明出示动态“八闽健康码”(通过“闽政通APP”L4级的身份认证(人脸识别),绿码方可参加现场招聘活动),并配合通过张贴码主动扫码,在进入考点前需出示考生“八闽健康码”;如实提交《考生健康申明卡及安全考试承诺书》(附件);在面试时,必须全程佩戴口罩。

  以下“四类考生”须提供考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单(证明):(1)来自高中风险地区或有旅居史、境外返回、有境外人员接触史或有疑似症状等情况的考生,以及考前14天体温异常的考生。(2)考前14天在居住地有被隔离或曾被隔离且未做过核酸检测的考生。(3)共同居住家族成员中有以上情况的考生。(4)考前14天工作(实习)岗位属于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公共场所服务人员、口岸检疫排查人员、公共交通驾驶员,铁路航空乘务人员的考生。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考生体温正常,方可进入考场参加考试;考试期间,若发热(体温≥37.3℃)等身体异常症状时,经医务专家小组复检,体温正常的,可继续参加考试;若经复检仍未恢复正常,则由相关医务人员带到隔离教室,不得参加考试;严重者,按规定送往定点医院进行检查。

  2.考生在上午8:00前凭本人身份证报到,并提交就业协议书(内容空白且要求份数完整)参加考试、毕业生就业推荐表(经所在高校院系及就业指导中心签章并附上大学期间的学业成绩单)等材料原件,材料不齐全者取消面试资格。若在8:30前未报到的,视为自动放弃面试资格。

  3.现场撰写片段教学设计稿的稿纸由考务组统一提供。考生进入考场,只能向评委报告自己的抽签号,不得将姓名、家庭地址、就读学校或工作单位等相关信息告诉评委,不得提与面试无关的其他要求,违者取消面试成绩。

  4.考生不得携带任何通讯工具等电子工具设备进入考场(候考室、撰稿室和面试室),要服从组织安排,保持安静,违者取消面试资格。

  5.面试(片段教学与回答问题)评委由7人组成,当场唱分,采取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取平均分的方式(四舍五入并保留2位小数)为考生最后得分。

  四、体检、考察与聘用

  本次面试结束后,成绩在洛江区人民政府网站“教育专栏”公布。根据岗位招聘人数,在面试成绩合格线以上的考生中按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依次等额确定体检人选(最后一名成绩并列则以片段教学高者入闱,分数再相同则进行加试)。体检和考察合格的报考人员, 经研究后确定为拟聘用人选(根据岗位招聘人数,在面试成绩合格线上考生中按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自主选择学校岗位),在洛江区人民政府网站“教育专栏”公示7天,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公示结果不影响聘用的,签订就业协议书,并按有关规定办理聘用手续,实行合同管理(试用期为一年)。试用期满经考核合格者,予以正式聘用;考核不合格者,取消其聘用资格。

  附件:

  考生健康申明卡及安全考试承诺书

  

  泉州市洛江区教师招聘考核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