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洛江区公办学校教师调动面试有关事项公告
时间:2021-08-24 19:57 浏览量:1

  一、面试安排

  1.时间:2021年8月28日(星期六)7:30报到

  2.地点:泉州市实验小学洛江校区(泉州市洛江区万安街道万智街23号)

  3.面试形式和内容:采用片段教学和面试(回答问题)的方式,主要考核应聘对象的专业知识、教学能力等。

  (1)拟写讲课稿

  片段教学课题由相应学科考官命制。考生现场拟写设计稿,教材、稿纸考场统一发放,设计稿要求用黑色水笔书写,字迹清楚。拟写片段教学设计稿限时60分钟。相关学科教材版本如下:

  高中物理:山东科学技术出版社必修第三册

  高中音乐:人民音乐出版社必修《音乐鉴赏》

  高中心理健康:福建教育出版社高二年中学生心理健康

  小学语文:人民教育出版社三年级下册

  小学英语: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三年级下册(三年级起点)

  小学体育: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体育与健康(3至4年级)

  小学美术:湖南美术出版社美术三年级下册

  小学信息技术:福建教育出版社信息技术三年级下册

  幼儿教育:福建人民出版社领域活动指导(小班下册)

  (2)现场面试

  A.片段教学(70分)。拟写片段教学稿后,考生立即进入指定的考场进行片段教学。讲课时,只能携带现场拟写的设计稿和教材,可看稿。片段教学讲课限时10分钟,时间到立即停止作答。

  B.回答问题(30分)。根据涉及职位的知识、履行职位职责所需的能力及结合实际教学而设计问题,现场随机抽取2个答辩问题,当场回答,时间不超过5分钟

  综合成绩实行百分制(片段教学占70%、回答问题占30%),综合成绩合格线为70分。

  4.面试流程:抽序候考→抽题撰稿→讲课答辩→离开考场

  二、注意事项

  1.考生需携带身份证、备好个人健康证明出示动态“八闽健康码”(通过“闽政通APP”L4级的身份认证(人脸识别),绿码方可参加现场面试活动)并配合通过张贴码主动扫码,在进入考点前需出示考生“八闽健康码”;如实提交《考生健康申明卡及安全考试承诺书》(附件),在面试时,必须全程佩戴口罩。

  属于以下“四类考生”须提供考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单(证明):(1)来自高中风险地区或有旅居史、境外返回、有境外人员接触史或有疑似症状等情况的考生,以及考前14天体温异常的考生。(2)考前14天在居住地有被隔离或曾被隔离且未做过核酸检测的考生。(3)共同居住家族成员中有以上情况的考生。(4)考前14天工作(实习)岗位属于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公共场所服务人员、口岸检疫排查人员、公共交通驾驶员,铁路航空乘务人员的考生。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考生体温正常,方可进入考场参加考试;考试期间,若发热(体温≥37.3℃)等身体异常症状时,经医务专家小组复检,体温正常的,可继续参加考试。

  2.所有考生必须服从考点的组织安排,在规定的时间内报到、抽签、面试。面试报到时间结束后,迟到10分钟或未报到者,视为自动放弃考试资格。

  3.现场撰写片段教学设计稿的稿纸由考务组统一提供。考生进入考场,只能向考官报告自己的抽签号,不得将姓名、家庭地址、就读学校或工作单位等相关信息告诉考官,不得提与面试无关的其他要求,违者取消面试成绩。

  4.考生不得携带任何通讯工具等电子工具设备进入考场(候考室、撰稿室和面试室),要服从组织安排,保持安静,违者取消面试资格。

  5.面试当场唱分,采取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取平均分的方式(四舍五入并保留2位小数)为考生最后得分。

  6.考生在考试前,要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到候考室休息等候,遵守考场纪律,服从管理,不准高声喧哗。

  附件:考生健康申明卡及安全考试承诺书

  泉州市洛江区教师招聘考核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8月24日

附件下载